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何家乡深夜拆“弹” 加强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1-05-20 17:33: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东良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张东良)5月20日晚上10点,衢州市常山县何家乡值班人员发现有非发加油车在乡政府门口实施非法加油。何家乡乡长楼华接到报告后,带领值班组巡查人员马上返回乡政府。发现一辆非法加油车竟堂而皇之地停在乡政府门前的斜坡上,实施非法加油行为。发现这一紧急情况后,乡干部立刻上前阻止其继续非法加油,副乡长洪瑾第一时间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请求协助相关部门前来查处,何家乡常委书记程敏则司机聊天稳住涉事司机。20分钟后,经信、公安、综合执法局等执法部门赶到现场,并依法将涉事人员及车辆带走、扣押。成功排除了放在政府门口的“炸弹”。

  面对联合执法人员:“我之所以停在这里是因为我车上的油已经卖的差不多了,就想找个坡让油箱倾斜着好加一点。”加油车司机樊某将实情如实吐露。“我干这个其实就是为了混口饭吃,我错就错在不该抱着侥幸心理干违法的事情,以后再也不做这种事了。”他沮丧地说。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不仅扰乱成品油市场秩序,更严重危害公共安全。它们就像一个个“流动炸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目前,何家乡已开展常态化巡查机制,将摸排非法经营成品油列入网格日常巡查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网格年终考核。力争全面发挥网格力量,让非法加油行为无处遁形。

  何家乡自开展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联合执法以来,加大对非法经营成品油联合执法力度。依靠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坚持“查”与“防”要并重用,通过全网格排查。共查处深藏居民区内的固定非法加油储存点1处、查获非法移动加油车1辆、收缴成品油近6吨,有效地打击了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有力地震慑了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不法分子。成功地排除了安排在群众身边的定时炸弹。为还百姓一个安全的美丽生活环境。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