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善美枫南》邻里公约推进嘉善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2021-05-20 15:00: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田秀琴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田秀琴)日前,由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司法厅、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牵头承办的未来社区“微设计·新场景”系列竞赛首期活动——“我们的社区邻里公约”征文大赛圆满完成海选。嘉善开发区枫南·未来社区联合嘉善枫南小学,以《善美枫南》邻里公约舞台剧成功突围,进入本次系列竞赛的最终阶段,将于5月22日在杭州鼓楼进行路演,角逐“微设计·新场景”竞赛的终极大奖。
  “我们的社区邻里公约”征文大赛,旨在通过征集具有人情味、烟火味、市井味的邻里公约,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培养主人翁意识,引导形成社区居民自我管理和相互协助机制,探索建立未来社区契约友好的邻里生活新模式。同时,征文大赛进一步拓展公众建言献策渠道,是未来社区建设不断迭代完善理念内涵的创新举措。
  在近200组团队或个人报名、140组团队或个人提交有效作品,其中含60个省级未来社区试点参赛作品中,《善美枫南》邻里公约舞台剧,以嘉善的“善文化”出发,延伸出“善勤和孝谦,思乐育安康”十字箴言,将通过情景剧和少儿朗诵的创意形式进行表演,弘扬善文化精神,传递邻里和睦的美好愿景。
  《善美枫南》邻里公约,作为枫南·未来社区居民共同约定遵守的公共规则,以善文化的精神内涵,重塑人文礼序,深化邻里认同感与归属感,打造“远亲不如近邻”的睦邻生活场景,让城市更加美好。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