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城区南星街道这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变“新时尚”为“新日常”

2021-05-19 18:35: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清 沈佳盈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俞清 沈佳盈)日前,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复兴街社区出现了一支年轻活力的志愿者小分队——由社区联合凤凰公益组织,共同组建的垃圾分类宣讲团。

  之所以成立这支团队,是为了更好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增强广大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变“新时尚”为“新日常”。

image.jpeg

  他们率先在复兴南苑小公园开展了便民服务活动,理发、修脚、按摩、修伞、量血压、缝纫,剪发……获得了居民们一致好评。不但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还弘扬了邻里互助、和谐相处的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还向在场居民分发了《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册,并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解形式,以及轻松易懂的互动问答,解读条例的具体规定。

  怎么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

  志愿者们准备的垃圾分类科普小道具派上了用场。 “有些原先真的一直都搞不清楚,有时候还要查查手机才能准确判断,今天这样的形式,既好玩又能让我们牢记。”家住复兴街社区的市民陈阿姨笑着告诉我们,还专门唤来了孙子一同“补课”。“要培养小家伙做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以后成为和你们一样优秀的志愿者。”

  上城区南星街道复兴街社区工作人员说:“我们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是让辖区社区居民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和宣传者。认真学习并掌握垃圾分类基本知识,从源头减量,准确规范投放,‘不让垃圾回错家’。”

  接下来,南星街道计划将社区、物业、执法多部门形成紧密联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