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经开省一级标准幼儿园开园 美丽城镇生活配套再上新台阶

2021-05-19 18:02: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 近日,平湖经开美丽城镇重点建设项目——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幼儿园新园区一期正式启用,这座以省一级标准建设的幼儿园总投资1.36亿元,分两期建设,配套建有游泳池、陶艺室、专业教室等特色鲜明的功能活动区。

  此次启用的平湖经开中心幼儿园一期占地面积11000多平方米,设有15个班,可容纳近500名幼儿就读,按照省一级标准建设有十多个功能室。同时,为了缓解家长接送孩子的停车难为题,此次建设地下面积8700多平方米,并增划240多个停车位。

  色彩鲜明富有童趣的建筑外貌,宽阔整洁摆满新式玩具的室外游乐场所,落地窗环绕明亮整洁的室内走廊……畅游园区时间,班级里的小朋友在两位老师和一位保育员的带领下,来到各个功能室、来到户外开展各项活动。

  平湖经开中心幼儿园园长朱冬春说道:“我们根据省一标准来配备,至少有10个功能室,从新园进来就是宽敞的早期阅读的绘本室、还有我们的美术创意、木工房、科探室、乐高室……以及紧紧围绕经开特色课程开设的陶艺馆,我们有两个陶艺馆。”

  围绕平湖经开中心幼儿园的“乐园教育”理念,新园区的建设以自由快乐为主基调,除了宽阔的室外运动场,室内也设有宽敞的内走廊,孩子们可以在园内任何地方自由奔跑,在特殊天气也可以可以开展室内体育活动,以宽敞的教学空间,带动形成自由快乐的学习生活氛围。

  接下去,平湖经开中心幼儿园二期工程将在5月中旬开启,整个工期会在不影响现有班级正常上课的情况下完成。改建后,原有的15个班将扩大至30个班,届时可容纳近900名幼儿同时就读。

  近年来,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钟埭街道)始终秉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方针,朝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需求的目标,加快完善区内教育体系和教学基础设施建设,让教育成为美丽城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也提升了美丽城市幸福指数。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