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筑造高规格建设“品质圈” 打造美丽城镇创建“后时代”

2021-05-19 18:02: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宇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沈宇)从美丽城镇节点打造,到老旧小区标准化改造,平湖经开连续多年实施“环境整治”工程,城镇面貌焕然一新。从去年起,钟埭街道着手打造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小城面貌再次“蜕变”,而百姓最直观的变化体现在“居住环境”上,更体现在“细枝末节”里。
  随着美丽城镇创建宣传日益深入,“不见垃圾不见桶”定时定点垃圾分类模式推广,全区百姓“文明有礼”,成为平湖经开环境建设的又一张“金名片”。
  站在“十四五”的起点上,平湖经开将以“大美经开”为建设路线,以“全域提升”为总抓手,倾力打造“三生”融合的北部新城。“我们将以产城融合核心区为重点,全面铺开高质量商圈、高质量住宅区、高质量文旅休闲区、高质量创新区四大板块建设,坚持点面结合,进一步增加国际化元素、塑造国际化形象。”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胡泓恬说。目前,面积10.43平方公里的产城融合核心区,正委托省规划院进行设计工作。
  高质量创新,既是产业高水平的一种保障,又是城市高品质的一种形态。近年来,平湖经开不断加快创新强区建设,智创园一期、平湖右先锋国际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相继投入使用,中标长三角分院、上海交大—平湖智能光电研究院、航天科工23所等创新项目纷纷签约落户,创新已然成为驱动平湖经开发展的最强大力量。“平湖经开依靠科技创新走到现在,也必将依靠科技创新走到未来。”胡泓恬说,他们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增添区域竞争新优势,其中智创园二期、长城汽车研发中心等创新项目,力争上半年开工建设,届时将集聚更多的创新要素、汇聚更多的创新人才,提升整个钟埭的城镇品质。
  2021年是钟埭街道省级美丽城镇样板镇创建的“后时代”,平湖经开将坚持党建引领,对照国家级开发区升级版总要求,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构建全面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速迈向现代化新征程,推动全区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面对群众深层次、多元化需求,做好一张张厚重有力的民生答卷。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