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全力推进环境问题排查整治 擦亮美镇环境底色

2021-05-19 17: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周涛)年初以来,平湖市独山港镇结合自身实际,快速行动,有效落实,针对垃圾倾倒、餐饮油烟及工地扬尘等三方面开展了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擦亮美丽城镇环境底色。

  严肃查处垃圾乱倒行为,一方面综合执法中队加强巡查力度和频率,定时定点对重点区域及查处过的重点地点展开巡查,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另一方面,中队根据其他部门及村社区提供的有关信息,及时对乱倒垃圾行为进行核实查处。在案件查处中,中队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要求违法当事人将乱倒的垃圾自行清理完毕,让当事人进一步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教育当事人树立遵纪守法,保护环境的意识。今年共立案查处乱倒垃圾违法案件40余起(其中建筑垃圾查处36起,生活垃圾查处4起)。

  全力排查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执法中队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小餐饮比拼赛,按照“边查、边改、边督”的要求,对独山港镇各集镇上的相关餐饮店开展餐饮油烟问题的排查工作。执法人员现场查看餐饮店油烟净化装置的安装使用维护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严格要求店家第一时间整改:对于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明确整改时限,加快安装进度(此次排摸中共有30余家餐饮店,按要求完成安装);对于已安装使用的,要求店家定期清洗维护。

  有效防治工地扬尘现象,综合执法、建管处、公建中心等部门采取“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改”的方式,检查工地现场围挡设置、冲洗降尘设备安装使用、施工现场施工道路硬化、裸露土地覆盖等情况。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未对施工道路硬化、未对裸土覆盖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的工地,现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并由建管部门移交综合执法处理。截止目前,综合执法中队已对3起未有效采取防尘降尘措施工地进行立案调查。

  接下来,独山港综合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以高标准、严要求、实措施来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