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有温度 城市美容师收到爱心早餐

2021-05-19 17:47: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有这样一群人,当我们还沉浸在睡梦中时,他们已经在昏黄的路灯下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不管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我们总能在街头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这个群体就是被誉为“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他们也是美丽城镇环境美的默默无闻的主要力量。

  近期,芦川社区响应“新邻里·新家园”的号召,积极筹备平湖新仓镇环卫工人爱心早餐工程,链接社会资源,让爱心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早餐铺的运营,推动社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治理。今天是芦川社区爱心早餐铺第一天试营业,共供应48余份爱心早餐。芦川社区爱心早餐铺公益项目通过组建专业队伍、进行专项指导、开展专业服务、打造专有氛围、提供专属平台等方式,采用“政府启动、社区运作、企业和个人参与、全民互动”模式进行。6点未到,热腾腾的包子就上架了,换班时间一到,环卫工人们就陆陆续续来到爱心早餐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凭发放的爱心早餐券领取早餐。他们摘掉手套、帽子,和工友们围坐在餐桌前,捧起冒着热气的包子,舒舒服服地吃了起来。

  一份热腾腾的爱心早餐,代表着对他们的感谢。“平时就吃几口昨晚的剩饭剩菜,现在有了热呼呼的包子,实在太好了,我们也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尊重与关爱。”据了解,芦川社区爱心早餐铺位于新仓朝阳路245号,于2021年1月开始筹备建设,爱心早餐主要以馒头、包子等食物为主,每天早晨6:30开始营业,保证让清晨作业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都能按时吃上一份营养早餐。这份爱心早餐,温暖了环卫工人们的胃,更温暖了他们的心。

  爱心早餐不仅仅是一碗粥、几个包子,更是传递了对环卫工人的关爱。下阶段,新仓还将联合爱心人士,不断探索早餐铺的运营,丰富爱心早餐种类,契合环卫工人的工作时间,为新仓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份份暖心早餐,传递美丽城镇人文美。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