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塘镇实施城乡卫生三大活动 护航美丽城镇优美人居环境

2021-05-19 17:2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深入推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贯彻落实《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全域垃圾无死角要求,提高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护航美丽城镇优美人居环境。5月17日,嘉善西塘镇联合县综合执法西塘中队、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塘分局、镇食安办、镇环卫所、社区、相关第三方公司多部门共30余名工作人员分四大行动组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大督查大整治大走访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走访了城镇范围内的19个居民小区,镇政府、派出所、交警中队等11家企事业单位,车站、农贸市场、图书馆、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等41个公共场所,南苑路、宏福路、平川路、邮电路等6条主要道路的沿街商铺,上门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解读《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指导环境卫生及垃圾分类工作。

  为落实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管理,夯实主体责任,增强全民环保意识,本次大督查大整治大走访行动以宣传教育为主,着力全方位、宽领域、高质量擦亮生态环境底色。

  下一步,西塘镇将加大巡查频次、强化基层摸排等手段,坚持宣传引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稳步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和行政处罚工作。对拒不配合的单位与个人将依法进行处罚,促进责任单位履行生活垃圾分类义务,为创建创成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提供执法保障。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