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妙笔落墨生香!书画巡展彰显秀洲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5-19 16:33: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干鸿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干鸿)“秀水泱泱百年芳华”——第二届长三角女子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巡展(上海站)在吴昌硕故居海派艺术中心举行。百幅优秀作品用笔墨书画绘美长三角、讴歌新时代。长三角女子书画大赛优秀作品巡展搭建了三省一市书画艺术交流平台,是长三角文化一体化发展深度融合的具体举措和重要交流平台。本届巡展,以“秀水泱泱 百年芳华”为主题,展陈百件三省一市女子书画家优秀作品,是对长三角女子书画创作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为秀洲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搭建了平台,也为秀洲区美丽城镇建设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不断彰显美丽城镇百姓“生活美”!

  去年岁末,第二届长三角女子书画作品展在嘉兴图书馆举行。展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女书画家作品217件,展览受到了广大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并被列入2020年度嘉兴市文化精品重点扶持项目。在嘉兴首展的基础上,精选了其中近百件精品,展出作品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以女书画家特有的柔韧秉性与创作风格,描绘人民形象、讴歌时代精神、赞颂辉煌成就。

  走进展厅,初看展墙上的作品,女艺术家笔下的多彩世界,风格各异,生动地展示了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呈现了蓬勃向上、丰富多彩的创作状态。上海参展者陈晓云的绘画作品《采菊东篱下》、江苏参展者朱单的书法作品《山静居画论》、浙江参展者张琦的绘画作品《霓裳之舞》、安徽参展者鲍梅峥的书法作品《翰墨写辉煌》……细细品味,女艺术家的笔触更加细腻,色彩和情感也更加丰富。

  此次展出的绘画作品既有山水、花鸟传统题材,也有反映当代建设场景和人物的现实题材,表现手法多样,风格异采纷呈。书法作品楷、行、篆、隶、草五体兼备,形式对联中堂小品扇面应有尽有,有的作品彰显了女性书法清秀典雅的独特魅力。来自三省一市的优秀作品各具地域特色,又各展地方风采。上海的包容,浙江的开放,江苏的创新,安徽的底蕴,殊途同归,和而不同。此次展览时间为5月11日至5月17日,有兴趣的市民可到吴昌硕故居海派艺术中心参观。

  展出作品是为时代画像,以艺术的名义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用艺术美化生活,净化心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2017年8月,长三角女子书画院在秀洲成立,实现长三角地区书画艺术资源的强强联合,给秀洲人文注入了新鲜血液。在持续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过程中,长三角女子书画院等文艺团体迅速发展,以女子书画艺术爱好者为主要力量,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文艺创作队伍。

  作为浙江接轨上海的“桥头堡”、全省域融入长三角的“主阵地”,秀洲区努力成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多交流、多互动、多切磋,以艺术之笔展示好长三角的历史,描绘好长三角的未来,共同书写好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全面赋能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