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反诈骗,杭州市上城区有个社区这样做

2021-05-19 16:33: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胜男 杨国华

  浙江在线5月19日讯(通讯员 陈胜男 杨国华)近年来,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日趋猖獗,犯罪手段不断翻新,欺骗性和再生性极强,部分群众很容易被犯罪分子蒙蔽、恐吓、诱骗,发案数量逐年上升,造成的经济损失十分巨大。

  提前谋划,及时部署。为守护好居民群众“钱袋子”,杭州市上城区彭埠街道云峰社区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反诈骗宣传防范工作部署会,迅速成立社区反诈工作小组,充分调动物业、志愿者等力量打响反诈攻坚保卫战。

  立体宣传,全民覆盖。结合发案规律和案例,社区通过线下宣传横幅、图片宣传页、LED屏滚动播放、易拉宝等、线上微信推文反诈文案、微信群及短信转发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反诈宣传;邀请派出所民警、驻社区律师、支付宝公益讲师在辖区范围内多层面开展反诈骗宣传讲座,结合有奖竞答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商户、工地等普及诈骗预警和防范技巧,全力实现全民反诈、全民防诈。

  “挂图作战”,多频入户。云峰家园小区门口悬挂“挂图作战”集中攻坚,开展网格入户宣传,申请反诈骗绿码,宣一户销一户,被骗一户宣教一户,切实将反诈工作渗透到每一户家庭、每一个角落,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斩断诈骗分子潜在违法犯罪触手。

  创新妙招,送“货”上门。互联网时代居民网购体量大,社区联合辖区多家快递公司共同打造反诈宣传新模式,将快递送货员纳入反诈队伍,将快递丰巢柜上的每个格子贴上反诈提醒贴纸,在送货前将显眼的深蓝色防诈小贴纸贴在快递包裹上,以“润物细无声式”将反诈宣传送进千家万户。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