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罚一次不够买教训?屡教不改,重罚!

2021-05-19 15:48:52  来源: 浙江在线 

  执法人员:

  对于你单位未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事游泳场所经营活动的行为,我们要处罚的,并责令你立即停止营业活动,直至取得卫生许可证。

  老板:恩恩,我知道,我这就关门,先办卫生许可证......

  然而,时隔3个多月,该游泳场所又被罚了。

  4月底,有投诉件反映新登某健身游泳场所无卫生许可证开展游泳项目。随即,执法人员轻车熟路地来到该单位,正巧,泳池内有2名顾客正在游泳。在查看“游泳私教会员签课表”时,执法人员发现最早的游泳记录是在3月中旬。“卫生许可证办出了吗?”执法人员直接切入关键点。对此,老板汗颜,承认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目前在办理中。他说:“之前被处罚后,我们的确停业了,最近天气好转了,就重新营业了。”

  据了解,该游泳场所之所以迟迟没有办出卫生许可证,是因为其卫生设施设备未达到卫生要求,存在卫生安全隐患,故无法通过审核。这种明知有隐患却擅自营业的行为,是对顾客身体健康的漠视。对此,富阳卫健执法队予以重罚。

  15000元?

  怎么要罚这么多!

  当老板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时,

  心里这个肉疼啊!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五条第一款规定:对未依法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一)擅自营业曾受过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处罚的;(二)擅自营业时间在三个月以上的;(三)以涂改、转让、倒卖、伪造的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

  至于更加细化的处罚标准,则参照《浙江省卫生行政处罚自由材料标准》。在此提醒各家游泳场所老板:赚钱不易,办证便捷,罚款肉疼,二次罚款,还有点“狠”,老老实实,持证经营,不亏!

  卫监提醒

  进入5月,温度直逼30+,阳光猛烈,热气萦绕,全身黏糊,瞬间,好想游泳啊!除了卫生许可证,小编提醒大家,以下这些内容也要瞧一瞧哦!

  看卫生等级

  一般游泳场所门口均公示游泳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等级,以A、B、C表示。A级表示卫生质量最高,信誉等级最好、B级表示卫生质量良好,信誉等级较好、C级表示卫生质量和信誉等级一般。

  看水质公示牌

  查看当日泳池的水温、余氯、PH等指标是否合格,特别是卫生部门的监测结果,可以即时了解游泳场所水质监测情况。

  看环境

  观察周围环境、卫生设施、更衣室、更衣柜,卫生间应该非常清洁,无蚊蝇、无垃圾、无臭味。

  看设施

  正规的游泳池更衣后必须通过强制性淋浴和含有较高余氯的浸脚消毒池才可进入游泳池,浸脚消毒池宽度与走道相同,长度不少于2米,池水深度不少于20厘米,池水每4小时更换一次,同时可以闻到氯味。泳池的公用拖鞋必须一客一消毒。

  看空气

  室内空气不闷不憋,通风良好。

编辑: 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