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云镇公共文化场馆入选省级样板!推进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5-18 17:40: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公共文化场馆服务功能拓展先行先试单位名单。嘉善县大云镇缪家村文化礼堂上榜!近年来,大云镇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把“群众的获得感”作为衡量美丽建设成效的最高标准,大云镇文化礼堂围绕“文化殿堂、精神家园”的要求,进一步提炼文化礼堂的功能与定位,把弘扬主流价值、传承传统文化、展示村庄形象、丰富文体活动等主要功能有机结合起来,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

  大云镇缪家村文化礼堂,是全省12个农村基层“文化礼堂”示范点之一,由中国美院参与设计,以“勤和缪家”为主题,以“一厅三室”进行统一规划布局。礼堂总占地面积900平方米。礼堂内设专题展厅、民生议事堂、善味书屋三大功能区,其中民生议事堂是由原缪家农耕记忆展厅升级改造而成。礼堂外配文化五廊、文化广场、灯光篮球场、百姓舞台、门球场、健身路径;内配乡贤工作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文体活动设施,形成集会议、文艺演出、体育活动等为一体的村级综合型文化阵地。

  礼堂建立健全了“建、管、用”一体化的长效机制。落实“1+X”管理员队伍,“1”即专职文化宣传管理员,“X”即文艺骨干、文艺爱好者、退休教师、老干部等文化志愿者。先后组建了舞龙队、扇舞队、押花画制作队、门球队、篮球队等10支文体队伍,涵盖了老中青三代共计90余人。此外,在探索礼堂日常活动“提质”中,率先引入“第三方公益机构”,积极探索将专业性的社会团队引入礼堂开展日常活动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礼堂活力,为礼堂活动的品质提升做出保障。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