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异地就医免备案 西塘镇增强县域副中心型样板镇辐射功能

2021-05-18 17:42: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自开展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建设以来,嘉善西塘镇结合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不断增强对周边地区辐射带动功能。近日,长三角示范区医保一体化门诊免备案的首批定点医疗机构正式公布,示范区三地居民无需备案即可来西塘镇异地看病,感受美丽城镇建设带来的幸福感。

  5月15日上午,嘉善县第二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里人头攒动,不少居民正拿着社保卡排队挂号取药,家住吴江的钱女士也是其中一员。在吴江参保、拿着吴江的社保卡也能直接刷卡就诊?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因为工作原因常年吴江、嘉善两地跑,以往她从吴江到嘉善来看病,都要提前通过线上、电话或者医保办事窗口等方式在吴江当地先进行异地就医备案,现在这些手续都不需要了,异地看病更方便了。

  嘉善二院地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核心区西塘镇,三地人才交流多,人员往返频繁,居民就医直接结算的需求非常迫切。因此,嘉善二院被列入示范区医保一体化门诊免备案的首批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医保一体化,实现了示范区内参保的人群异地就医免备案,比如嘉善的居民使用嘉善的医保卡,可以在吴江和青浦的医保定点免备案直接门诊就医、结算,同时医保待遇与参保地一致。据悉,目前青浦、吴江、嘉善两区一县共85家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接入门急诊联网结算系统,覆盖三地参保人员230万,实现“异地就医免备案,基本医疗广覆盖。”

  门诊特定病与门诊慢性病,是医保针对部分病种实施的可在门诊报销的一种政策。据介绍,虽然目前示范区已实现普通门诊和住院的跨省异地就医结算,但关于“门特门慢”部分老百姓仍需现金垫付,再回到参保地进行报销。“从老百姓这个需求入手,我们也积极建立门特门慢异地医保系统的开发,实现了门诊的尿毒症、血透、腹透的跨省异地直接结算,大大减轻了参保群众的负担。”

  接下来,西塘镇将继续借助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历史机遇,不断拓展增强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功能,创建创成美丽城镇县域副中心型省级样板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