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农开民宿集聚发展 打造美丽城镇“金名片”

2021-05-18 17:03: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舟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沈舟)平湖农业经济开发区(广陈镇)紧紧围绕美丽城镇五美建设要求,打造“田美农开 水墨广陈”全域旅游名片,探索民宿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通过招商引资引入龙萌湾民宿群项目,以及明月山塘景区民宿个体自营两种模式,将民宿发展转为融合农村产业发展的切入点,让美丽资源成为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全新载体。

  农开区(广陈镇)出台《平农管(2019)3号—关于广陈镇扶持明月山塘景区业态建设的政策意见》,给予民宿业态装修补助及创评奖励,吸引社会资本和老百姓积极开办民宿。对闲置房屋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完善民宿周边基础配套设施(节点、灯光、厕所)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鼓励个体参与建设运营,成功引进龙萌湾民宿群项目,由浙江萌龙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00万元,项目位于广陈镇龙萌村,规划总面积45.5亩。
  为了加强宣传扩大乡村旅游知名度,农开区(广陈镇)针对民宿产业特征推出“互联网+”体验式营销模式,策划民宿文案产品,利用微博、微信、微电影等新兴传媒加强推广。打造广陈智慧乡村旅游项目,开通线上平台,民宿资源信息实时更新,发展网络营销模式。瞄准民宿消费人群精准定位,根据时下年轻群体的喜好,在民宿产业规划、设计中要融入年轻元素,如提供咖啡吧、图书角、路演台等聚会平台,配置小型星光球场、吉他、电玩等设备设施,同时组织音乐节、动画比赛、游戏竞赛、写生绘画等活动积攒民宿人气,助力乡村民宿快速发展。

  农开区(广陈镇)以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民宿经营人才为目标,以乡村干部、乡村民宿实用人才为带头人,乡村传统技艺传承人、经营业主及服务人员为主要对象,共同打造一支服务于乡村民宿产业发展的实用人才队伍。对从业人员开展乡村民宿经营管理知识、旅游服务和接待礼仪、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等培训;发挥大学生村官作用,参与乡村民宿产业发展的引导管理;提升民宿经营业主的素质,引导其具备创新思路、文化内涵、品牌意识、营销意识,善于错位经营、互补发展、有序竞争。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