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新仓“1234”法 深化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18 17:03: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为打赢农房整治拆后利用风貌提升攻坚战,加快美丽城镇建设,平湖市新仓镇乡村两级干部发扬”三牛精神”,将拆后利用作为当前工作的“牛鼻子”来抓,积极落实“一二三四”法,打好这场攻坚战。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利用拆后土地4.68万平方米,利用率89.31%,随着新仓美丽城镇风貌提升的进一步深入推进,“蝶变”效应已初步显现。

  为营造氛围激发全镇拆后利用工作激情,新仓镇结合8090新时代宣讲,统一乡村两级党员、干部思想——以鹰的搏击长空,雁的群策群力抓好“拆后利用工作”这“一条主线”,以点带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落实组团联村团长一岗双责任,新仓镇村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明确农房整治责任主体,利用“二级责任”提升拆后利用风貌提升成效。

  “三套机制”为新仓镇拆后利用工作提供策略。“一肩挑"考核机制,新仓镇根据今年村级换届选举“一肩挑”要求,将农房整治拆后利用风貌提升工作作为衡量"一肩挑”人选的重要考核标准,提升干部干事积极性。互查交办领办机制,建立村级互查机制,定期开展村级互查,发现问题以交办单形式落实整改。网格巡查机制,严格落实违建防范整治全天候对复杂地段、隐蔽部位和违建多发区域进行集中巡查。同时健全巡查通报体系,行政村网格员在每日的巡查过程中,拍照记录私人建房进度,及时汇总上报至农房管控工作群,将违法建筑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遏制新增违建发生。

  新仓镇将积极做好农房整治“后半篇”文章,持续深入推进拆后利用工作,结合新仓镇金色田园综合体建设,吹响整治集结号,集中一切力量,排除一切干扰,一鼓作气建设好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垃圾混装,无不文明行为的新仓“四无”美丽新农村。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