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民进开明画院、开明嘉苑揭牌仪式在大云镇举行 文旅融合建设“人文美”

2021-05-18 15:53: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沈阳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沈阳)近日,由民进嘉善县委会、中共大云镇委员会和大云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民进同心庆百年·丹青翰墨绘宏图”嘉善民进开明画院、开明嘉苑揭牌仪式在大云镇举行。浙江省人大常委、浙江民进开明画院院长卢勇,浙江省中国花鸟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石君一,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王玮,浙江民进开明画院副秘书长鲍海斌,民进浙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韩依群,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嘉兴市委会主委薛佳平,嘉兴民进开明画院院长王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新宇,县政协副主席、民进嘉善县委会主委许春红、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敏丽,镇党委委员苏丽君,青浦、金山、吴江民进负责人以及江浙沪相关画家出席仪式。

  此项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凝聚智慧力量,激发奋进动力,共同谱写合作发展的华彩篇章,为助力嘉善双示范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推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敏丽致欢迎辞,她指出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大云镇坚持绿色生态旅游的新路子,彰显着文旅融合、美美大花园的美好韵味,依托中国最美花鸟画写生基地落户大云,诚邀书画名家潜心创作献上墨宝,为建党百年献礼,为大云注入更多的文化内涵和甜蜜因子。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顾新宇致辞,他指出希望广大民进会员继续发挥优势,以大云为基点,激发创作潜能,放大服务效应,打通服务基层的新路径,探寻服务群众的新方法,开拓服务发展的新模式,齐心协力把嘉善打造成为城乡统筹的示范点、全域秀美的示范区。

  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嘉兴市委会主委薛佳平表示中国革命红船从嘉兴南湖起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艰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此次活动是民进文化界会员开展社会服务、传播文化价值的有效抓手,也是关心嘉兴、支持嘉善的深情厚爱。

  省人大常委、中国美院教授卢勇和大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敏丽分别代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和大云镇人民政府签订写生基地共建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民进开明画院院长卢勇,嘉兴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嘉兴市委会主委薛佳平,嘉兴民进开明画院院长王淳和民进嘉善县委会主委许春红为嘉善民进开明画院揭牌。民进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民进开明画院院长卢勇要求广大民进会员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发挥优势,把这些开明画院打造成为开展“三服务”的重要阵地,打造成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打造成为展示会员风采的重要窗口,让成员、基地和作品都融入大云的美丽画卷,成为红船旁、示范区、窗口中的又一道美景。

  揭牌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书画家朋友们共同参加“民进同心庆百年·丹青翰墨绘宏图”书画笔会活动,来自长三角和嘉兴市开明画院的书画家现场共创作品。接下来,大云镇将致力于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窗口”,推进大云镇美丽城镇建设,创新“文旅融合”模式,为大云镇打造一篇蓝天美景而努力。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