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区高虹镇:学党史办实事,共治水助创美丽城镇

2021-05-18 16:06: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雪珍 单海波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许雪珍 单海波)“这2天降雨量很大,山上一定有不少枯枝烂叶被冲入猷溪,我们今天早点去巡河吧”,17日一大早,高虹镇“绿管家”志愿者王婷一边说,一边组织志愿者们到猷溪开展巡河活动,助力高虹镇创建美丽城镇。

  近年来,高虹镇猷溪流域上时常能看到一队队身穿绿马甲的护河志愿者身影。他们沿河而上开展巡河活动,时而在河道周边捡垃圾,保持河道清洁;时而劝导游客不要进行游泳、烧烤、网鱼等行为,保护河道水质。这支护水队伍便是高虹镇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整合基层党建资源,成立的龙门秘境“五彩管家”中的“绿管家”生态管护队伍。主要是对高虹镇“龙门秘境”村落景区范围内的环境卫生、小微水体、污水排放等开展日常巡查。

image.pn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高虹镇争创美丽城镇工业特色省级样板之年,高虹镇“绿管家”志愿者结合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以及美丽城镇创建人人出一份力的倡导。“绿管家”志愿者队伍更是将平时的巡河服务融入到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中来,在平时巡河中积极查找问题,践行党史学习成效。猷溪是高虹镇境内的一条主要河流,属于国家一级水源地,下游的水涛庄水库又是临安区两大饮用水源之一。由于猷溪地处两山峡谷之中,每当大雨过后,山上的枯枝烂叶就会冲入河中,为了保护水源,确保饮用水的安全,促进“环境美”,“绿管家”志愿者就会第一时间来到河边开展巡河,打捞河中漂浮物。

  “绿管家”志愿者们以自身党员行动作表率引领着广大群众参与爱河护河节水生态防线中来,形成人人关心河道、珍惜河道、保护河道、美化环境的强大合力,为“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人和”的目标而不懈努力,让河道呈现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美丽景象,使高虹镇千年古镇山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