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黄湖:找到“解堵钥匙”,解决校园交通拥堵难题,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1-05-18 11:27: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冰清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杜冰清)黄湖镇中心小学建于1996年,目前校舍老旧,规模已不能满足新生入学需求,急需改扩建。为了更好地建设美丽城镇,黄湖镇已启动黄湖镇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

  目前700余名师生临时过渡到黄湖中学上课。上下学高峰期停车位紧缺、交通拥堵等问题,人与车、车与车之间时常发生剐蹭事故,家长们接送孩子上下学期间忍受交通拥堵的同时,也常常为了安全问题而“提心吊胆”。为更好地解决校园门口交通拥堵问题,守护学生上下学的安全,黄湖镇交警、学校和村社等部门及家长,多方科学论证,多措并举,协力破解该难题。

  增加车位供给,确保“停车到位”

  目前中学承担了两个学校的教学职能,因校内车位有限,部分教职工的车都停在中学门口的马路车位里,导致留给家长接送孩子的车位变少。因此,黄湖镇中心中学在周边“黄湖大溪拟出让土地”暂借用地1000多平方,增设车位100多个,最大限度地满足教职工和家长们的停车需求,把空间让出来给车流。

  增派管理力量,确保“人员到位”

  临时过渡的700余名小学师生与中学生一起,一到学生上下学的时间点,校门口就围满了家长。为了保障学生安全,校门口增加3处监控,全方位监视校门口动态;新增2名交通协管员维护秩序;安排家长志愿者做劝导,多方力量多管齐下,确保孩子安全。

  加大交通管制,确保“管理到位”

  育前路是黄湖镇的主要交通要道,马路宽阔,过境车辆较多,上下学期间会导致马路拥堵。因此,交警部门实施开通防洪通道以疏导过境车辆、每日固定时间内禁止工程车辆通过。加上划出学生进出校园的专用通道,对学生实行错峰放学措施,以此减缓拥堵,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

  自以上各项举措实施以来,校门口交通拥堵状况明显缓解,车辆人员事故发生率明显减少。新增加100多个停车位后,马路上的车位基本用于临时接送停靠,确保家长接送时能停车;增加2名交通协管员和多名家长志愿者后,门口集聚人员减少50%,学生出入校门通畅;实行交通限流管理后,未发生人员车辆交通事件。三把“解堵钥匙”,解决校园交通拥堵难题,助推美丽城镇“治理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