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奉化区税务局:政策护航 税惠赋能添动力

2021-05-18 09:2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郭雪慧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通讯员 郭雪慧)“最近新出台的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仅这一项政策,我们公司今年预计可多减税195万元。”日前,在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亲清直通车·政商面对面”税企恳谈会上,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莫爱佳发言道,“有了国家的政策优惠支持,让我们高新技术企业能够更加安心地走好‘智造’之路。”

  宁波麦博韦尔移动电话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手机、主板、移动终端及汽车电子生产的企业,与蚂蚁金服、法国电信、TIM等著名运营商强强合作,为其提供不同制式、语言需求的产品,成为全球移动电话加工基地。“每次新政一出台,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便将相关操作性文件送达企业,帮助我们更好地消化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莫爱佳说道。给力的涉税服务和减税红利让麦博韦尔能够逆势前行,拥有了不断提升的生产效率和以质取胜的业界口碑。今年一季度,麦博韦尔产值达到了7.3亿,同比增长88%。

  为了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细走深,奉化区税务局积极搭建征纳双方互动交流的桥梁,问计问需、精细服务民营企业。该局还通过优化减税降费工作机制、增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实效性、提升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精准度等具体举措,升级“玲玲e站”和“红光”税务工作室,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直达快享,更大力度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新发展。

  相较于高新技术企业的信心,小规模纳税人感受更多的是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带来的安心。在奉化区税务部门开展的“传统手工展新颜”走访活动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奉化布龙”的传承人陈行国表示,今年出台的最新政策,针对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这让他这家非遗手工作坊无需缴纳增值税,税惠的一路相伴,为“奉化布龙”的发展再添精彩。

  纳税人缴费人点赞的背后,是税务人驰而不息的努力和永不止步的探索创新。在今年4月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奉化区税务局组建“啄木鸟”悦跑团,跑进桃花马拉松,开展“便民办税春风暖 阔步悦跑开好局”税收政策宣讲活动;联合奉化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在人才之家开展“税收助力 创动青春”税企交流会;在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开展“税惠护航创业创新”公开课等活动,增强税费优惠政策和征管制度解读的及时性和针对性,着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办好惠民实事。

编辑: 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