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石梁镇聚焦抛荒地整治 擎画美丽城镇建设之卷

2021-05-17 16:11: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彩芸 蒋玉婷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叶彩芸 蒋玉婷)“荞麦坞村抛荒地今天开始播种,预计播种70亩。”连日来,柯城区石梁镇各村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抛荒地整治工作。在田间地头,挖掘机不停地挖泥修坎,杂草丛生的抛荒地逐渐变成充满生机的农田,真正努力的在实现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三提升”,擎画美丽城镇建设之卷。

  为有效解决耕地抛荒问题,石梁镇分阶段落实抛荒整治任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边查边治的基础上,已于四月底摸清各村抛荒耕地详细情况。目前,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切实推进耕地抛荒整治工作,中央方已整治抛荒地200余亩、里前坞村整治抛荒地500余亩、荞麦坞村整治抛荒地200余亩并播种80余亩……各村正有序推进抛荒地整治工作。

  石梁镇村两级干部纷纷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认真核查抛荒地情况,将整治工作压力和责任传导到每一位镇村干部身上,将责任层层落实,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坚决遏制增量问题发生。同时镇政府出台资金和物资奖补措施,对完成抛荒整治目标并连片种植任务的村,50亩以上100亩以下奖励5万元,100亩以上每新增50亩增加奖励3万元,真正调动起村集体积极性,提高了耕地低利用率,既保障了群众的“米袋子”,又为旅游+、数字+经济插上翅膀,做好基础建设,石梁镇美丽城镇建设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