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力以赴农房整治 建设美丽罗家乡

2021-05-17 16:11: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俊杰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王俊杰)龙游县罗家乡位于龙游县城东南部,距离县城13公里,交通便利,222省道擦肩而过,东与社阳乡接壤,南与大街乡交界,西与溪口镇毗邻,北与东华街道相连。辖区地形成一条直垅(岭根村至席家村),左右延伸(廖家村与姜家村),宛如凤凰展翅飞翔。罗家乡有马天冀等古代名人,有经典故事,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优美,地势以山地为主,群山环抱,松竹修林,环境优美。

  今年以来,乡党委、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1433”战略体系,县委、县政府系列全会精神,全面实现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罗家乡念好“细、深、优、强”四字诀,落实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各项举措,确保罗家乡“全域美”“持久美”。
  针对“四类人员”进行再次全方位、地毯式排查,罗家乡发放并签订农房管控工作承诺书;针对村两委干部、网格员,规定时间节点,自觉完成本人农房整治,形成带头整治良好态势;针对乡干部,如实上报本人及直系亲属的农村建房情况,如在“四必拆”范围内的,规定期限内自行整改到位;县级机关部门的,会同有关部门交办限期整改。将整改落实情况列入干部年度考核,对未如实上报、整治不到位的干部,年终定为考核不称职。
  罗家乡进一步压实干部责任意识,通过责任担当、工作落实等,为每一名村干部打分排名。表现优秀的定为“红色”,予以表彰并提高考核奖励;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尽责的定为“黄色”,歇职教育;工作实绩排名居尾,以及存在工作推进不力、甚至煽动群众拒绝整改或顶风违建的,定为“灰色”,给予责令辞职、罢免、免职等处理。各个等级的评定均有刚性指标,避免“老好人”“走过场”等现象。截止目前,全乡整治户数734处,整治面积11748㎡。
  罗家乡完善农村党员的激励惩戒机制,把支持和参与农房管控作为重要评分内容,对不配合整治、工作推诿、敷衍塞责、发生违建乱建的评定警示党员,迁转乡机关教育支部并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党员违建的、拒不整改或限期内整改不到位的评定不合格党员,及时启动问责或除名等处理程序。
  罗家乡党委成立以资规站、党建办、督考办、乡纪委工作人员为主的督查小组,加强跟踪督查,确实做到把督导严起来,敢碰硬、动真格,钉钉子、抽鞭子,严格责任考核,及时跟进拆违进度,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确保落实到位。乡纪委探索建立执纪问责办法,对因领导不力、工作失职造成工作混乱、效能低下、违纪违法问题突出的加大问责力度,运用“四种形态”,严格实施“一案双查”,同时,对查处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