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武康街道:按下“改造键”启动美丽县城综合提升二期工程

2021-05-17 12:15: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雯

  浙江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姚雯)5月16日,德清武康街道美丽县城综合提升工程二期正式启动,贵和街、诚信街、英溪路等多条道路将进行改造升级。当天下午,贵和街街头街尾都已竖起围挡。挖掘机正在对两侧人行道进行开挖,为道路两侧拓展建设停车位做准备。

  贵和街是德清县城区的一条老商业街,全长650米,建于1997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原有道路功能已无法满足百姓需求,道路交通拥堵、基础设施陈旧、停车位不足等城市问题日益凸显。根据城市发展和民意所需,该道路列入德清县今年美丽县城综合提升工程二期项目,并率先按下“改造键”,拉开施工序幕。“这条路主要是路面、人行道板的改造和两侧电线‘上改下’。”武康街道城市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唤光介绍,改造后路面将向两边各拓宽1米,规划为停车位。

  今年,武康街道在启动改造贵和街的同时,还将启动诚信街、英溪路部分段的改造工程。工程主要对路面铣刨重铺,人行步道重新铺装,还将重点对原道路两侧的“空中蜘蛛网”全部做地下铺设处理。“诚信街路面将通过切割两边的人行道实现道路双向停车单向通行。英溪路河桥头段会适当压缩非机动车道宽度,从北往南方向新增两个机动车道,能够极大缓解交通拥堵。”李唤光介绍,美丽县城综合提升工程二期今年计划投资约1.5亿元,其中贵和街、诚信街改造计划于8月份完成。

  城市道路的升级与改造,不仅优化了城市的环境,也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市民的幸福指数。在此,我们呼吁大家: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尚未完全结束,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施工并耐心等待,为美丽县城共同添砖加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吃住行”样样都好 独山港镇城镇生活处处都美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