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借力“数字翅膀”再发力 提升服务质效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14 19:46: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今年以来,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继续贯彻优化“营商环境”和“品质服务”的要求,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数字化”改革工作,借力“数字翅膀”再发力,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效率与质量,提升服务环境美,助力美丽城镇创建工作。

  承接服务事项 打通投资项目审批链 

  继施工许可证、税务、电力、公安等服务事项入驻后,海宁市不见面开标系统东部分中心入驻政务大厅上线运行,第一批不动产权登记业务顺利分批承接。目前承接镇街下放事项635项,投资项目打通了从工商注册登记、项目立项、施工许可证到最后的不动产权证办理,实现了投资项目全生命周期审批服务链条。

  落实项目经理 全程代办提质增效 

  2021年,对区(镇)40余个在建企业及20余个技改项目落实投资项目经理,进一步完善从营业执照到不动产权证“一人代办一人负责”的全程代办制度。自去年以来已累计为13个企业代办了开工手续,8家企业共办理34张不动产权证,涉及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有力促进出让土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也很大程度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实际问题,大大提升了服务效率,把企业问题放在心上,把企业发展放在首位。

  推进数字化改革 探索投资项目开工“一件事” 

  依托区镇相对完整的审批服务链,进一步梳理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审批及服务事项,以“掌上尖山”为平台,以浙江政务服务网为基础,做好“导、整、增”三个工作,即导入市级审批服务事项,整合镇级审批服务事项,增加企业需求服务事项。探索企业全生产周期“一件事”工作。  

  目前以投资项目开工“一件事”为抓手,流程优化再造,简化开工手续,常规项目仅需提供可研报告、施工图纸、施工合同等3-5样资料,完成项目开工手续办理,大大简化企业办事复杂性,提升企业满意度、获得感,助力美丽城镇服务环境美再升级。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