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市长安镇打造运河公益餐厅 聚力实现“舌尖上的生活美”

2021-05-14 19:46: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怡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怡)崭新的门头、整齐的桌椅、干净的后厨、新鲜的菜色、优质的服务,还有每天变换花样的特价菜。经过大半年的紧张筹备,
  5月10日,海宁运河公益餐厅正式开业试营业。

  海宁运河公益餐厅位于海宁市长安镇青年路49号,经由长安老政府食堂改造而来,上下两层共400平米,外立面的红砖颇具民国风,内里的装修风格简洁明快不失温馨,墙上的壁绘充满长安“老底子”味道,木质桌椅、沙发卡座一应俱全。这里也将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场所,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爱心商家等社会多元力量参与,共同弘扬长安运河公益。

1.jpg

  在餐厅开业现场可以看到,附近的居民朋友已经早早赶来,手持餐盆,有序排队进行取餐、结账。
  海宁运河公益餐厅最大的特色当然是“公益”二字。在调研准备阶段,餐厅充分考虑长安居民的实际用餐需要,通过“政府补助一点、企业退让一点、个人自付一点”的模式,低价为老年人以及弱势困难群体提供助餐配餐服务。同时,作为海宁运河公益品牌下的六大子品牌之一,运河公益积分同样适用于这间公益餐厅。通过丰富公益积分兑换的形式,鼓励镇(区)党员到参与垃圾分类、文明实践当中来获得积分。
  在建党百年之际,海宁运河公益餐厅沿着“公益”这条主线解决居民的用餐需求、提升居民的用餐品质,推动老年人和特殊困难群体共享发展成果,有力推动民生领域的“共同富裕”。

2.jpg

  现场,不少前来就餐的居民表示,家门口开了这么一家餐厅,便宜又方便,自己的生活更加便利了。在就餐间隙,还有志愿者向老年朋友们分发着文明就餐、生活垃圾分类等宣传手册,传播文明生活的理念。
  餐厅工作人员透露,开业短短一个多小时,已有超100名居民进行了充值,充值总金额逾万。“我们还设置了公益菜专区,有5元、3元、1元不同的价位,每天都更新不同的特价菜,把实惠给到每一位居民朋友。”餐厅负责人介绍。可以想见,未来,运河公益餐厅将会成为长安老年朋友群体中的“人气打卡地”。
  镇(区)党委副书记俞吉俊表示,公益餐厅是杭嘉一体化党建联盟的成果之一,镇(区)学习杭州的做法,引入第三方运营机构,服务以老年人为主的本地居民。
  公益餐厅的“第一主题”是助力老年用餐。要始终把满足老年群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己任,更多的宣传健康饮食、养老习惯等知识,让老年人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感觉,使每一名老年人都能成为共同富裕共享者。
  公益餐厅的“第一任务”是弘扬传统文化。社区和餐厅要充分互动联动,要灵活运用社会工作的理念,在元宵、端午、清明、中秋等节日,让更多居民参与到节日活动中来,唤醒对传统节日的记忆,努力争当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先锋。
  公益餐厅的“第一使命”是促进社会建设。结合正在广泛开展“访民表、办实事、建机制”活动,要充分运用好餐厅人员聚集的特点,在餐厅空闲时间广泛收集民情民意,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餐厅也要成为推广垃圾分类、倡导光盘行动的宣传窗口,让每个人都争当新时代的文明实践者。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