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盐官镇开展“护鸟清网”专项行动 保护美丽城镇最美生态底色

2021-05-14 19:4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范敏娟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范敏娟)鸟类是人类的朋友,保护鸟类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近日,海宁盐官镇组织力量集中开展“护鸟清网”专项行动。

  镇党委副书记陆建峰就此次鸟网整治行动进行全面部署,由市级相关部门、镇村工作人员等百余人组成的鸟网整治行动小组,分组深入盐官镇各村(社区),分片分网格对田地、林地进行巡逻排查,本次鸟网整治行动共清理17张非法铺设的鸟网,解救鸟类5只。

  随后,各村(社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鸟网整治工作会议。会上,盐官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范新锋就野生动物保护主要法律法规知识进行讲解。并进一步强调,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将受法律严惩。盐官镇副镇长沈杰传达市护林护鸟会议精神,就本次鸟网整治工作进行布置,一是加大巡查力度,各村(社区)成立巡查队持续巡查,一旦发现,及时制止。二是落实相关措施,把“护鸟清网”工作纳入网格管理,并加大执法力度。三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广播进行广泛宣传,营造爱鸟护鸟良好环境。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美丽城镇不断创建,鸟类的数量在逐渐增多,但是仍出现设网捕鸟的现象。盐官镇呼吁自觉摒弃和抵制滥食野生动物等不当习俗,树立健康良好的生活风尚;严禁乱捕滥猎私自交易野生动物。全镇人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关心、爱护鸟类,让海宁成为鸟类的天堂,共同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环境。
  下一步,盐官镇将持续发力,不断加大巡查力度,落实相关措施,同时展开普法宣传,深入网格内部,号召更多村民加入到“护鸟清网”行动中来,并将护鸟行动作为派出所日常工作巡查内容,让和谐美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盐官镇建设美丽城镇过程中的最美底色。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