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黄湾镇)推动职业健康 共谱美镇治理美

2021-05-14 19:46: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推进健康浙江、美丽城镇建设,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积极开展以“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为使宣传周深入人心,区(镇)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活动。利用企业安全生产微信群向企业发放《致全市企业负责人的公开信》,告知用人单位的企业负责人对于职业病防治工作需要承担的主体责任,强调企业发展离不开之职工的辛勤劳动,守护企业需要负责人能善待职工,劳动者职业健康关乎着企业的健康发展。同时,区(镇)工作人员让企业利用电子屏播放职业病防治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普及预防职业危害相关知识。很多企业还通过短信、微信、朋友圈、海报等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不断扩大知晓率,增强单位、企业务工人员的职业病防治意识。

  此次宣传周,区(镇)邀请了海宁市卫健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职业卫生专业指导;对全区(镇)120家企业的职业卫生负责人进行了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并发放了宣传资料960份;以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和维护企业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推动职业健康知识进企业,邀请第三方对凯耀公司的员工进行了职业病危害与防治宣传和讲座。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和劳动者对职业病防治的重视程度,但职业卫生工作任重而道远,区(镇)将继续加大对职业病危害企业的上门指导和宣传服务力度,进一步树立企业的职业卫生责任意识,提高区(镇)的职业卫生管理水平,助推区(镇)美丽城镇治理美的良好创建。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舟山市美丽城镇办邀请专家解读美丽城镇建设评价办法 打好“疏堵”组合拳 实现美丽城镇产业+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