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结对援助行动 破解人手短缺

清湖街道“联盟攻坚”促美丽城镇更靓丽

2021-05-14 16:15: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泽标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徐泽标)“非常感谢廿八都镇和本街道乐意村支援队无私帮助,使我村环境卫生整治顺利正入‘快车道’。”5月13日,正在带队清理攻坚的江山市清湖街道清湖一村村干部何向荣相告,该村位于新老集镇交界处,人口众多、商贾林立,同时S315.S221省道、江山港依村而过,点多面广给环境卫生整治带来较大压力。为让美丽城镇环境更加靓丽,该村在组织村民自扫、自整的基础上,十分需要外援之力。正当村两委干部为难之时,廿八都镇和本街道乐意村及时派出30名“援军”,竭力帮助清湖一村清理,破解了清湖一村力量不足难题。

  “镇村本是‘一家人’,一方有求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帮一把,使居住环境更能上个台阶,群众家园更美丽。”带队参加整治攻坚廿八都镇组织委员毛利芬表示,该镇是个千年古镇,在整治环境卫生中有丰富的经验,经常在磨练中成长。当得悉兄弟乡镇街道有需求援助后,镇干部一声招呼,15名干部便组成环境卫生整治支援队,自带扫帚、铁锹、铁钳等工具赶赴清湖一村开展援助活动。队员们不怕苦、不怕赃、不怕累,清扫道路,搬运垃圾,人人干得热火朝天。

  “‘联盟攻坚’其核心是打破乡镇与乡镇之间,村与村之间的区域‘隔阂’,形成一个‘大家庭’、‘大集体’,彼此互联互用,互帮互助。”清湖街道负责人介绍,在这次美丽城镇环境整治中,街道内乐意、东儒、读溪口、花园岗等党支部主动开展“结对援助行动”,170名党员群众组成10支志愿服务队,前往整治任务最重的七里社区、路陈、蔡家山、新塘底、清湖一村、清湖二村、清湖三村、七斗等村,“一村一队”开展对口援助行动,成了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中坚力量,取得良好效果。

  在联盟攻坚中还涌现出许多“外援”力量,贺村、峡口、凤林、石门、碗窑等15个乡镇援助队伍,他们连续多天奋战在攻坚第一线,为美丽城镇创建贡献着力量。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