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逆行者在暴风雨中 撑起美丽城镇“治理美”的“保护伞”

2021-05-14 16:15: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巧玲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严巧玲)“快!打119,兴华东区高压电表箱着火啦!”“兴华苑大树连根拔起压坏轿车啦!”“裕丰小区好几个太阳能屋顶掉落砸在车子上!”……连日来,突袭而至的狂风暴雨,接踵而来的安全隐患,衢州市柯城区荷花街道上下一心,风雨无畏,迅速成立41个应急小组共138人,昼夜不停,下沉一线,共排查48个小区63个安全隐患,连夜处置48个安全隐患,发布预警信息28次传达到323132人。街道美镇办负责人带队穿行在夜色之中,在暴风雨中逆行清障,即查即清,为82414名荷花人撑起一把“治理美”的“保护伞”,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22时10分:新元路一颗大树被狂风一劈两半,一半堵塞交通要道,街道美镇办应急人员马上抵达现场,联合相关部门半小时内疏通要道。

  22时18分:通荷名都小区大面积停电,街道美镇办应急人员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联合电力部门抢修。

  22时31分:荷花二路大成小学门口梧桐树倒下堵塞交通要道,中央公园大树倒下砸在车上,公安局老宿舍一棵直径约25公分的大树被风刮倒两辆私家车被压,小区要道堵塞,险情不断,容不得喘一口气……

  22时52分:电力公司宿舍、荷花西区、裕丰小区、兴华东区等地多个太阳能从屋顶掉落,砸在私家车、车棚等上面......街道美镇办各路应急人员马不停蹄奔赴现场连夜处置。

  23时58分:荷三路与双港中路交叉口电线杆着火。街道美镇办冒着狂风暴雨中赶往事故现场及时处置。

  01时13分:荷花三路高压电又着火。街道美镇办负责人坚守现场护航,直至险情解除。

  08时04分:清障护航不停歇。

  而此时的他们早已浑身湿透,满身泥巴……未雨绸缪才能稳住心神,做好防范才能变被动为主动。荷花街道全体人员坚决贯彻“雨情就是命令,群众安危就是责任”要求,全天候巡护,暴风骤雨中的逆风前行,用责任和担当撑起“治理美”的“保护伞”!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