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贴心网格 暖心故事 阐释满心责任

2021-05-14 14:06: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梦祎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周梦祎)5月12日晚上8点33分,衢江区浮石街道网格员群里发起了一起紧急求助信息,为一位老人寻找家人。随后,各村网格员积极响应,提供寻人线索。
  

  当天晚上八点多,外面下着滂沱大雨,浮石街道塔石塘村网格员屠名翠正在进行网格安全巡查。由于极端恶劣的天气情况,再加上时间已经不早了,路上的行人和车辆并不多。然而不一会,一个骑着三轮车冒雨前行的老人的身影出现在屠名翠的视野里。见此情况,她就默默跟在了老人身后,想护送她一段路程。在路过塔使塘环卫所门口的时候,意外还是发生了,老人摔倒在泥坑里,屠名翠见状第一时间上前扶起老人,还喊来帮手,在确认老人并无大碍后,一起把老人搀回家避雨休息。

  或许是受到惊吓,加上老人耳朵不太灵敏又患有老年痴呆,在询问其家人情况时无法获取有用信息。网格员立即向街道汇报情况,在网格员群里发布了寻人启事,同时联合公安帮老人寻找家人。

  而此时,老人的家人也已经发现老人晚上未归,甚是担心,于当晚9点25分在网格员群里发布了寻人启事。信息对上后,老人的家人赶到将老人安全带回,并对网格员屠名翠连声道谢。“像今天这种暴雨天气,一个老人家摔倒在坑里,如果没人发现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我作为一名网格员,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屠名翠说道。
  网格员是千里眼、顺风耳,是基层治理中的百事晓,为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治理保驾护航,为地方的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