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节水宣传周 告诉你节约每一滴水有多么重要

2021-05-14 12:5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萧五水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萧五水)今年5月10日至16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响应宣传周的号召,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氛围,打造“五水共治”新格局,使节约用水成为萧山每个市民的自觉行动,5月14日,杭州市萧山区在江寺公园举办“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大型广场活动。

  江寺公园的门口设立了签名墙。市民们在工作队员的带领下积极签名,展板上留下了密密麻麻的姓名,热情似气温般高涨!签下姓名的那一刻,自己也就坚定节约用水的信念,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汇聚的力量可以实现水资源的有效利用。

  活动现场还有节水模型演示,通过模型,让市民们一目了然节水的效果。

  另一边,展出了汇宇小学学生的优秀节水画作。学生们通过自己的画笔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当今淡水资源的缺乏,及对现实生活中水资源浪费现象的痛心。一幅幅生动的绘画作品不仅表达了学生们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的思想,同时也体现出他们节约每一滴水,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决心。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张贴标语、发放节水手册等方式,向市民积极推广节水措施,提高居民节水意识,倡导节约每一滴水,消除水龙头上的浪费,鼓励居民真正践行“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点滴用水,将节水行动渗透到日常生活中”的绿色理念。

  在今年节水宣传周期间,还将陆续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节水型小区创建培训、对生活用水器具市场进行抽检等活动,从而进一步弘扬节水风尚,营造全民节水氛围。

编辑: 徐光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