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全无小事 东华街道深化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2021-05-13 19:41: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馨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王馨)4月起,为有效预防亡人交通事故多发风险,确保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龙游县东华街道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月活动,本次共发动街道、社区、行政村志愿者500余人。

  4月1日起,每天早晚的道路交通高峰期间,十里铺立交桥、下杨村、城南大转盘等重要交通路口,可见志愿者们身着绿色反光背心,手拿文明劝导牌,正在劝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走斑马线过马路,并对正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以及各类载货汽车、摩托车的闯红灯、违法载人、不带安全帽等各类突出违法行为进行劝阻。

  劝导员徐国祥说,劝导员的工作时间为每天上午7:30分至9:00和下午4:00至5:30,无论刮风下雨都雷打不动,“劝导过程中,我们发现了部分群众未戴头盔、司机分心驾驶、闯红灯、违规停车、违规带人、逆向行驶等交通违章行为并对他们进行了劝导和文明出行的宣传。”

  “当前,十里铺立交桥、下杨村、城南大转盘等路口是交通事故高发地,而正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各类载货汽车的道路交通违法是造成交通死亡事故的主要车辆类型,通过文明劝导,可以从源头上减少该类交通事故高发态势。”东华街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近期事故原因分析及辖区交通特点,联合县交警大队紧抓方案措施跟进、重点违法查处、交通隐患处理、典型案例宣传等环节,以期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改观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接下来,东华街道将继续深化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并通过开展线上宣传、线下活动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全民安全意识,防止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