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事一议”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唤醒“沉睡”老房

2021-05-13 19:41: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君 方钊颖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汪君 方钊颖)近日,在开化县音坑乡下淤村,几名工人正忙着对一幢闲置的老屋开展墙体加固、翻瓦换梁等。宅中有园,院中有院,老屋旧舍,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是久远的岁月给予的沧桑与乡愁。如何保护好利用好老房?音坑乡下淤村依托“一事一议”项目扶持,找到了一条新的途径。

  近年来,下淤村先后获得国家级生态村、国家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国家3A级景区村、首批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016年度中国十大最美乡村、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浙江省特色旅游村等多项国家、省、市、县级荣誉称号,吸引了一批又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老屋长期无人居住且年久失修,为了焕发老屋生机,提高老屋的利用率,推动引入新业态、发展旅游特色产业,下淤村因地制宜积极争取一事一议扶持村集体发展项目,将村里老房子收储回来,并从农户那里收集一些农具,深度挖掘农耕文化,建立了农耕文化展示馆,为老的房子带来新的生机,也为村里带来了新的旅游亮点。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