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渔业生产数字化 助力普陀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13 19:42: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史斌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史斌)5月1日12时东海正式进入伏季休渔,普陀1822艘应休渔船全部到港伏休。海洋伏季休渔制度是我国一项非常重要的渔业资源养护制度,自1995年实施以来,已经走过26个年头。

1.jpg

  伏休期间,普陀区在美丽城镇建设的基础上,做好常态化动态点验、登船检查、港口巡查的基础上,全市率先启用电子围栏设置,持续推进渔业领域数字化管控。

  结合伏休休渔要求和渔船北斗定位系统,普陀区在“舟山渔业安全精密智控平台”中设立电子围栏,电子围栏离岸5海里,北起江苏省连云港市,南至广东省,全面管控东海禁渔区。渔船一旦驶离电子围栏划定区域,系统将自动报警。根据报警信息,可以精准定位违规渔船,便于执法力量的跟进查处,实现对全区应休渔船落实“全天候、全方位”监管。严厉打击违规出海作业、套牌和涂改船名号、集团性违规、暴力抗法、安装妨碍执法设施、跨海区违规作业、使用违禁网具、渔业辅助船出海作业等行为,为普陀美丽城镇建设深化治理美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