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厕所革命”改出新仓美丽城镇舒适新生活

2021-05-13 18:38: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平湖新仓镇政府围绕省、市部署和要求,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厕所革命”作为提升新仓小城市人居环境、打造美丽城镇的重要举措。

  截至目前,新仓、新庙两个集镇范围内完成公厕新建、改造提升共31座,总投资约1250万元,从“观(美观)、闻(味道)、用(实用)、感(感受)”四个方面实现了公厕的“小改造、大成效”。

  新仓镇科学编制改造计划、合理制定改造方案、加强建设过程管理、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完成了“厕所革命”五件事:第一件事,根据国家《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和浙江省《城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标准》的相关规定,规范公共厕所的建设和改造。第二件事,打造“功能完善、干净无味、安全舒适、服务优良、居民满意”的如厕环境。第三件事,结合国家水十条和浙江五水共治,改变公共厕所用水大户问题,实现节能减排。第四件事,智能公厕不奢华、可持续使用、降低运营维护成本。第五件事,改变管理不到位、服务能力弱的状况,建立建全公共厕所长效管理机制。

  所谓“小厕所、大民生”,通过几年时间的努力,新仓镇的公厕状貌得到了全面提升,为美丽城镇建设增添了亮点,有效地改善了人居环境。顺应了中央相关部委对“厕所革命”提出的“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的基本思路。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