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推动数字化管理 让美丽城镇更智慧

2021-05-13 16:33: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过去,游客来平湖市新仓镇旅游,不但要在网上查阅路线,还得提前做好攻略。如今,新仓镇推出了智慧旅游APP,吃喝玩乐一站式,利用数字化管理,让美丽城镇更智慧。

  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新仓镇为了向游客提供更便捷、更直观的小镇信息,让小镇商户得到更多展示和推广的机会,推出了一款融智慧旅游、智慧小镇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游客服务类软件。“这是新仓镇首次在旅游产品功能与游客交互体验方面做的全新尝试。”作为新仓首款为旅游定制的智慧旅游APP,它不仅可以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便捷服务,还能让游客了解湍口温泉小镇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人文风情。

  智慧旅游APP只是新仓镇智慧化管理的一个窗口。这几年,随着美丽城镇建设的不断推进,以及“城市大脑”理念的推行,通过科技手段赋能,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的高质量城镇建设已在新仓镇全面铺开。

  新仓镇作为浙江省首批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的试点镇,不断整合各类资源,推进服务管理创新,积极打造“云上湍口驾驶舱”,通过驾驶舱各功能服务模块,更好的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打造集旅游、民生、治理、党建等于一体的数字化湍口。如今,新仓镇的消防、河道水位等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数据已建立数据库,经过后台进行计算判断,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就会通过“智慧平台”发出警报,便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第一时间开展处置。

  探索数字服务新模式,智慧小镇更便捷。此外,新仓镇在入镇口还建起“小镇客厅”,设立游客服务中心。这个有别于传统的游客服务中心,在“互联网+”时代,新仓1955城市客厅以服务到位、功能齐全、特色鲜明为目标,强调功能完善的同时,以互联网运用为导向,推出“点单式服务”,提供景区游览车辆、共享单车等。同时,入镇口设置的智慧大屏,不仅可以显示旅游线路图,集镇各个停车场点位和剩余车位一览无余。

  让城镇更智慧,让管理更高效。新仓镇相关负责人称,接下去,新仓镇还将坚持统筹兼顾、融合发展、彰显特色为原则,借鉴城市发展数字化,不断加入智慧化元素提升城镇治理。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如今,新仓镇推出了智慧旅游APP,吃喝玩乐一站式,利用数字化管理,让美丽城镇更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