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开发区着力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13 16:13: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郁林强 沈一帆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郁林强 沈一帆)“目前正在协调园区内的4号厂房,可以供企业生产使用”。近日,在位于嘉善县开发区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内的唐人制造(嘉善)有限公司,县开发区工作人员正在上门协调解决企业急需租赁临时厂房问题。
  唐人制造(嘉善)有限公司于去年7月签约落户县开发区,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集成电路先进封装测试领域内装片、测试等设备的国际化公司,计划在县开发区设立集团总部。今年年初,企业租赁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内3号厂房作为临时厂房,这段时间由于订单增长,为进一步扩大产能,企业向县开发区提出了租赁新厂房的需求。“我们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诉求之后,马上和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协调对接,为企业寻找临时厂房。”县开发区招商服务局工作人员钱晶说。

  “我们项目落户嘉善后,急需生产投入,由于建设新厂房周期性长,开发区通过协调在中节能(嘉善)环保产业园,解决了临时办公和生产的场地,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唐人制造(嘉善)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高腾介绍,不光是临时厂房问题,自企业落户以来,从企业招工、人才引进、项目建设推进等方面,开发区企业服务工作人员每件事情都会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开发区都是有专人和我们对接的,给予了我们‘店小二’式服务。”
  急企业之所急,强化政务服务,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善开发区(惠民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真心实意为企业及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这段时间,开发区(惠民街道)毛家社区污水零直排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中。毛家社区坚持听民声、汇民智,因地制宜确定改造方案,实现政府主导、居民参与等多元化模式,把改造改在居民 “心坎”上。“我们社区多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收集社区居民的需求、建议,加强居民、党员与社区之间的沟通交流。每月一次对施工单位、现场技术人员、监理、负责人开展建设施工治理培训,遇到疑难问题,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工作组‘会诊’,商讨解决方法。”毛家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许良说,目前,社区污水零直排工程正在稳步推进,已完成整体项目90%,预计到五月中旬全部完工。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开发区(惠民街道)正大力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按照“群众住户全走访、企业商户全摸底”的要求,走访工作已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已走访企业和农户1652户,收集问题38个,问题交办3个,解决问题35个,排查风险隐患50起,化解矛盾纠纷73起。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