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为民服务 解决问题 姚庄镇网格走访坚持群众路线

2021-05-13 16:13: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姚庄镇坚持聚焦为民服务、解决民生两条主线,把深化学习教育与强化执行落实相结合,扎实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专项行动,深入联系网格,听民声、问冷暖、出对策,零距离倾听群众、企业、基层诉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质量推动美丽城镇建设。

  5月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明带队到姚庄镇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活动。郑明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立讯智造(浙江)有限公司、浙江智泓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倾听了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积极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怎么样?招工有没有碰到困难?”座谈会上,郑明详细询问了企业的整体情况、经营现状和碰到的困难。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县镇两级的大力支持下,目前企业经营状况良好,订单比较充足,招工也比较平稳。郑明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发挥好行业的引领作用,继续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月11日上午,县委常委、姚庄镇党委书记曹惠明带队赴姚庄镇桃源新邨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在党员、退职老干部姚云甫家,曹惠明仔细了解他的生活情况,向其征求对党委政府和全镇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农房集聚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曹惠明还鼓励他继续关心和支持姚庄发展,坚持为百姓发声。“这次我们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就是来听听群众最真实的声音,看看百姓最直接的困难。”在村民陆旭明家中,曹惠明同其话家常,详细询问了他的家庭和生活情况,特别嘱咐时下电信诈骗频繁,切不可轻信。走访中,曹惠明指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扣全心服务这个根本,通过网格大走访,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竭尽全力把群众关心的事、揪心的事办实办好,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大拇指、好口碑。

  5月11日,副县长邱建新带领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农业农村局等联挂单位来到姚庄镇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邱建新一行首先走访了位于横港村的困难户李志军。在李志军家里,邱建新详细了解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并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李志军妻子表示,自己的身体不好需要长期服药,但是所服药物每次都需从上海购买,来回路程较长且费用较高。现场,县领导联系了相关部门并询问该药物能否在嘉善购买,得到肯定后,当场告知李志军妻子该药物可在嘉善购得,且有一定报销比例,能为家庭节省一笔支出,并叮嘱在场村干部要多关心和帮助李志军一家。

  接下来,姚庄镇将以“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坚持走群众路线,开启美丽城镇建设新篇章。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