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以美食作礼物,临安昌化镇用百道农家菜致敬百名医护者

2021-05-13 18:00: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耀南 龚歆淇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童耀南 龚歆淇)昨天晚上,“感恩有你 致敬白衣天使”活动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后营村文化礼堂举行,百余名一线医护人员走进牧羊谷,品尝最地道的农村乡宴,欣赏原生态的田园风光,观看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与昌化当地群众一起欢度第110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

image.jpeg

  活动现场,12位临安籍援鄂医护人员及9位30年护龄的“老医护”相继上台,在鲜花与掌声中,回望来时之路,凝聚奋进力量。

  “非常意外!非常感动!”来自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的童玉琴连声感慨。童玉琴是一位有着31年护龄的产科护士,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照顾着产房里的孕妇与新生儿。“护士工作虽然辛苦,但每次看到妈妈和宝宝们的笑脸,心里都很开心。”童玉琴表示,今天将是她护士生涯中最难忘的护士节。

  “本次活动我们为广大白衣天使们准备了爱的大礼包,并送上独具昌化特色的昌化石印章,感谢他们平凡又伟大的守护。”据昌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礼包内包括风之谷、大龙湾漂流、大明山、湍口温泉等网红景点的免费门票,还有昌化民宿体验券,可以说是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image.jpeg

  据了解,本场晚会除了以“爱”为主题,致敬广大医护人员,为其举办一场展风采、晒才艺的晚会之外。来自昌化民宿协会的广大民宿主还以技能比武大赛为契机,将“美食”作为“礼物”,为医护工作者准备了15桌、百余道独具昌化特色的美味佳肴,让他们感受来自昌化乡村的热情。活动现场还对最佳厨艺、最佳厨娘、最佳菜系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没想到昌化的美食这么好吃,今天有口福了!”欣赏着舞台上欢乐的舞蹈节目,区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钱红笑着说道。护士工作繁忙,且因为职业性质特殊,休息的机会也很难得,后营村的青山绿水、欢声笑语,对自己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护士节礼物。“下次我自己还要和家人朋友再来!”钱红说。

  除此之外,在后营村文化礼堂外,由昌化镇总工会、团委、妇联、网格员组成的志愿者还搭起了流动课堂,为广大医护人员、村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防诈骗、平安建设、安全生产等宣传活动。

编辑: 林辰辰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