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老旧小区改造以“新”换“心” 改出美丽城镇新“容颜”

2021-05-13 14:3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严巧玲 叶菱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通讯员 严巧玲 叶菱)“围墙拆了后!环境美了,出行方便很多,以前菜场来回需要走半个小时,现在10分钟就行了。”5月13日一早,刚从菜场回来,在衢州市柯城区荷花街道荷花小区居住了近30年的卢师傅相告,荷花小区建设于上世纪80-90年代,因建设时间早、建设标准低,配套设施十分落后。


  荷花街道美镇办以创建“美丽城镇”为契机,筹备建立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委员会,张贴《推选办法》及《推选公告》,经过多次实地勘察,发放业主推选表1119份,征询居民意见建议,意见征求率达92.5%,在居民群众中推选出旧改委员会成员48名,召开协调会10余次,为老旧小区改造决策提供建设性意见21条。街道美镇办牵头,组织社区、相应楼幢老旧小区改造委员会成员、居民代表召开小区改造“集体征询会”,面对面征询意见、答疑解惑、沟通情感,把美丽城镇建设主动权交于居民自己手中。

  “围墙一拆,豁然开朗,整个小区融为一体,更像是一个大家庭。”卢师傅对于小区围墙统一拆除工作十分赞同。原先小区在围墙的割据中各自为阵,多处道路不通,缺乏绿化和健身休闲场所,而且原有排水管网存在雨污混接、错接、渗漏等问题,尤其是阳台废水接入雨水立管与屋面雨水合流直排现象普遍。“现在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将铁质管道换成了塑料管道,和新小区没有区别,住起来非常舒心!”小区污水零直排问题彻底解决让卢师傅非常自豪。


  “我们这次的老小区改造项目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也总结了非常丰富的小区环境提升经验。”荷花街道美镇办负责人相告,“这次的拆墙透绿,拆的不仅是围墙,拆的更是居民的心墙。邻里走动多了,互帮互助多了,生活质量高了,幸福感提升不少。下一步,我们将结合美丽城镇创建标准,加快推进健身步道、休闲公园等提升项目的建设。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