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镇统筹推进 高效实施 美丽城镇加速建设中

2021-05-12 22:17: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平湖新仓镇自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以“健康智造,乐享新仓”为定位,突出“四抓手”,有序推动美丽城镇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健全服务功能,巩固环境长效整治成效,充分发挥新仓镇区域中心功能,统筹周边城镇区域功能与设施布局,辐射带动周边城镇经济发展与服务提升,确保高标准通过省验收。

  在美丽城镇建设中,新仓镇以“突出亮点、宜居宜业”为主攻方向,以百姓需求为本,结合污水零直排改造城镇排水排污等地下设施,实现雨污分离,西一南路、胜利路、工业路三各地段目前正在施工中,加快美丽庭院示范村建设,特色产业建设,大力整治城镇人行道、道路秩序,不断提升垃圾收集、公共厕所、城镇照明等服务功能,美丽城镇人居环境更加优美、服务功能更加完善、空间布局更加合理,为人民群众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奠定基础。

  新仓镇狠抓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倒排时间节点,确保项目时间、进度等都做到心里有数,同时突出重点项目建设,明确项目进度。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大利支路、庆石路、韦陀浜路等共13条道路目前施工完成;开展村庄综合整治提升,推进三叉河、杉青港二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实施产业平台建设工程,对科技产业园进行扩建,目前嘉创智谷一期已投入使用,智慧谷正在改造提升中。

  同时,新仓镇着力提升中国童车生产基地和出口服装生产基地知名度,确保童车提质增量、服装创牌增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和精品农业,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巩固提升食用菌、出口蔬菜、西甜瓜和芦笋等四大农业特色产业,扩大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形成集产品开发、加工、销售一条龙管理模式。加快千亿斤粮食田间增产工程和粮食生产功能区提标改造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加强服务业招商工作,着重抓好新仓老街改造开发、精品酒店项目、新庙特色街区、新庙乐享小镇以及三叉河欣齐小镇建设。重点抓好印刷展示馆、许明清烈士事迹展示馆、陆维钊故居等项目建设,继续办好芦川文化节、石路桃花节等民俗文化节庆活动,不断丰富乡村旅游内涵。

  对规划划定的小城市、老镇区、历史街区三个风貌区块,新仓镇联合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加强对新建建筑的风貌引导,确保整体风貌和谐统一。针对整治项目体量大、资金投入压力大问题,严格把控资金使用,确保每一元钱用到刀刃上,一律做好设计预算、一律走招投标程序、一律委托项目监理,一律联合验收,真正将整治工程做成“良心工程”、“标杆工程”、同时结合“一户多宅”历史遗留问题整治工作,突出地方特色、强化资金保障,整合线条资金目标,使美丽城镇建设得到有效推进。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织就全域富美新画卷 共绘美丽城镇美好生活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