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共享乐民生活美 姚庄镇大力推进智慧健康镇建设

2021-05-12 17:35: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5月10日,嘉善姚庄镇举办“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智慧健康镇建设”启动仪式,浙江省卫健委健康促进与评价处副处长章珏,上海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副处长崔元起,嘉兴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金大,嘉善县副县长曹丽娟,青嘉吴三地卫健委,以及姚庄镇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中,姚庄镇发布了智慧健康镇建设计划及九大健康服务项目,并将以数字化改革为契机,通过5G、物联技术、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建立“一张网”覆盖、“一站式”服务、“一朵云”分析、“一揽子”干预、“一体化”共享等“五个一”工作模式,在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探索健康信息互通化,促进健康服务便捷化,实现健康管理精细化,进一步提升市民健康素质,增加居民幸福感受,不断丰富美丽城镇共享乐民生活美内涵,推进健康姚庄建设。

  当天,一个以体验为主的综合性市民健康科普基地——姚庄镇公众健康体验馆正式开馆。据了解,该馆面积超过500平方米,根据自助检测、知识普及、健康体验、云诊室等内容划分为四大区域,具备健康指标自助检测、健康知识科普教育、急救技能培训、膳食营养搭配、心理健康测评、AI健康评估、儿童健康游戏体验等功能。

  据悉,姚庄镇将通过2年时间建设1个公众健康体验馆+50个医生工作站+17个健康e站+X个流动健康e站,形成“线下实体站点一张网、线上健康服务一张网”双网融合的智慧健康管理模式,同时依托“健康云”平台,实现长三角区域内体征数据、评估数据、挂号问诊、检查报告等同享互通,进一步提升慢病管理、健康促进、心理评估等健康管理方式,构建数字赋能下“健康检测-健康评估-指导干预-日常跟踪-实现优化”的良性闭环,让长三角地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同质健康服务。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