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丰富美丽城镇建设内涵 姚庄镇扎实推进放心消费乡村游

2021-05-12 17:35: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萍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林萍)为进一步推进“满意消费长三角、放心消费在嘉善”的创建工作,嘉善姚庄镇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以正确舆论为导向,推出《“姚”说消费,放心生活》专题栏目,构建监管方、经营主体单位、消费者共治共管的互通格局,宣传放心消费工作、解答百姓问题、曝光违法违规行为,不断丰富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2021年第二期推出了《玩在姚庄,放心消费有保障》节目,全面介绍了姚庄放心消费乡村游创建工作,以多元化、内涵化、丰富化等多种方式营造美丽城镇良好市场环境。

  姚庄立足乡镇优势,以“放心消费乡村游”创建为抓手,聚焦服务品质提升,以“环境优化、质量放心、服务优质、价格透明、纠纷快处”为指向,汇集“放心消费”亮丽风景,着力打造横港“放心乡村游”品牌,进一步拓升了乡村振兴空间品质,合力打造了长三角生态绿色滨水人居典范,丰富了美丽城镇建设内涵。

  市场监管姚庄分局加强环境宣传,营造满意消费氛围,在横港景区多处布置了放心消费元素,在景区入口放置了“满意消费长三角”标志,在田间地头插上了放心消费温馨提示木牌,在放心民宿、放心化妆品店内设置了放心消费元素,让放心消费元素遍布在横港;加强日常宣传,促进消费教育引导,分局以景区餐饮店、生活消费品经营者等为重点,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推进经营者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进货检查验收、商品和服务质量承诺、商品退换货和售后服务、消费纠纷和解等制度,引导经营者自觉抵制假冒伪劣商品;加强放心创建,打造住宿产业文化。姚庄以放心消费民宿建设、放心餐饮店创建为牵引,积极推进横港村旅游新亮点,全面丰富民宿产业文化内涵,打造出一批独具特色的民宿旅游目的地;加强监管力度,净化景区消费环境。针对景区消费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监管,重点检查整治景区内民宿、餐饮、化妆品等;重点查处商品销售中掺杂使假,以假充真,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违法行为,净化乡村消费市场环境。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