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四方联盟结对共建 西塘镇治理美建设扎实推进

2021-05-12 17:35: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凯跃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凯跃)为扎实推进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深化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进一步发挥“四方红色联盟”的强大助推力。近日,嘉善西塘镇召开2021年“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会议,扎实推进治理美建设。

  会议由镇党委委员顾晓红主持,11家县级机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18位两新党组织书记、2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以及镇有关领导参加。会上县委办、县发改局、县政务数据办等11个联挂部门、嘉兴富通集团、富士康集团嘉善科技园等18家两新党组织和24个村(社区)分别签订“四方红色联盟”协议书。根据协议,在接下来一年时间结对四方将合力助推中心工作,合力整推基层党建,合力办好民生实事。

  ▲结对四方共同签订协议书

  ▲给共建联盟团授旗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各联盟单位的职能特点、工作特性等给每个团队分别命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农服务助力团”、“我为群众办实事·乡村振兴助力团”、“我为群众办实事·美丽乡村助力团”、“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代办助力团”、“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治理助力团”、“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先行助力团”、“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指导助力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民健康助力团”、“我为群众办实事·红色信用贷助力团”等9个共建联盟团。会上,镇有关领导分别给共建联盟团授旗。

  会议前期,在全镇范围内共收集到29户困难家庭的微心愿。在会上,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微心愿认领活动,由“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单位现场认领,并将在本月底前帮助他们点亮微心愿。“点亮微心愿活动”拉开了西塘镇2021年“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活动的序幕。接下来,结对四方将结合“四方红色联盟”共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清单,认真编制共建项目清单,细化量化具体共建任务,开展好共建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费国忠就2020年西塘镇“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工作从共抓基层党建、共谋基层发展两个方面做了简要回顾。并就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活动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结对共建活动的主动性;要突出重点,推进结对共建活动的常规性;要精心组织,确保结对共建活动的有效性。

  据统计,在2020年“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活动中,全镇各县级联挂部门(单位)、两新党组织深入基层、服务农村和社区,出资出力、办实事、解难题,共开展“党群连心、双帮圆梦”活动120余次,慰问困难党员群众250余人次,慰问金及慰问物品价值总计3万余元,帮助解决村(社区)实际困难和问题280余件。

  接下来,西塘镇将借助“四方红色联盟”这一党建平台,扎实开展“治理美”建设各项工作,为创建创成美丽城镇省级样板镇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数字化赋能产业美建设 老字号企业迭代升级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