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进行时 岱山高质量培育运动休闲小镇

2021-05-12 16:44: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净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净)近年来为了高质量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发展,岱山县依托地域特色,不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努力培育项目主题明确、赛事特色鲜明、文化内涵深厚、群众基础广泛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日前,岱山县岱东镇成功入选第四批浙江省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名单,成为舟山市首个入选的乡镇。

image.png

  岱东镇以“东海蓬莱,韵动岱东”为主题,规划以小镇客厅为小镇服务集散核,依托海岸线形成海岛运动休闲轴,构筑涵盖海岬运动休闲区、沙滩运动体验区、体旅融合休闲区、海洋文化体验区、海上运动体验区、群众运动休闲区六大功能区域于一体的“一核一轴六片区”空间格局。该镇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禀赋,依托镇内优质综合性休闲场地提升配套设施。海岬公园在建海滨沙滩运动基地,布局了自行车驿站、登山步道、滨海栈道等运动配套设施。岱东镇体育馆还首次尝试“企业+”合作模式。

image.png

  为了更好契合美丽城镇建设的发展方向,岱山还积极打造品牌赛事,依托鹿栏晴沙景区“省级运动休闲优秀项目”优势,结合海洋、文化、旅游产业,持续打造“沙滩风筝”“海岬半程马拉松”等特色运动休闲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第三届岱山海岬半程马拉松,并入选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

1.jpg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