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泗县洋山镇提升改造背街小巷 全力绘就“五美”蓝图

2021-05-12 14:43: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嘉云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顾嘉云)背街小巷就像是一座城市的毛细血管,既蕴含了厚重的历史文化,又像毛细血管遍布城市,它的环境如何,直接关系到百姓生活、城镇健康。

  在镇城建办和相关社区快速行动及群众的支持下,嵊泗县洋山镇自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行动自启动以来,各社区、各部门分批组织街巷开工建设,顺利推进工程实施。截至目前,我镇已经完成背街小巷一期和二期建设,共改造群众房屋外立面 205 幢,新增特色绘画墙面4处,打造特色小街1处,新增绿化面积约500㎡,改造道路面积约3800㎡,同时,背街小巷三期改造也已提上日程,计划今年7月份开始施工。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此次行动,保障项目有序推进,确保背街小巷如期完成改造,镇城建办多次于统筹推进行动开展并负责日常工程的督促推进,收集各项目业主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此外,前期通过多次全面的摸底排查,明确每条街巷改造内容;编制工程设计指导图集,统一街巷改造标准;为项目开工作了充足准备。行动还通过打造雄洋社区为改造示范区,以点带面推进背街小巷提升改造。

  行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各街巷居民自发拆除自家的违章建筑,快速为街巷改造提供了施工面。面对部分群众的疑虑,社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宣传引导,打消群众疑虑;党员深入街巷走访,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行动中来,加强共建共治共享。

  下一步,洋山镇将为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深挖潜力和内涵,全面绘就“五美”蓝图。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莫负初夏好时节 满园桑葚迎客来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