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 “动起来”

全国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比赛预赛在江山开幕

2021-05-12 10:53: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满 王俏芬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周满 王俏芬)5月10日下午,中国·江山“江郎山杯”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预赛在江山体育馆开幕。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毕东海、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占旭刚、衢州市副市长徐利水、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等参加开幕式,副市长何正芳主持。

  全国举重锦标赛是国内最高级别的举重赛事,本次比赛同时还是今年将在陕西省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比赛预赛,更是2021年东京奥运会前唯一的全国性举重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代表队150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运动员548人,分男、女两个阶段进行角逐,争夺全运会最后的入场券。

  毕东海、占旭刚、徐利水、童炜鑫为比赛开举。

  毕东海宣布比赛开幕。


  毕东海宣布比赛开幕,并和占旭刚、徐利水、童炜鑫一起为比赛开举。

  徐利水致辞


  据悉,近8年来江山市已先后举办了8次国家级以上的举重赛事,并为浙江省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连续举办国家级体育赛事,不仅极大地促进了江山市体育事业发展,更让“体育+”切切实实地为美丽城镇建设赋能提质。
  “体育+制造业”活力明显,江山市体育制造业以羽毛球、篮球架生产制造为主。目前,全市共有羽毛球相关生产企业32家,年生产羽毛球2000万打以上,占据国内中档羽毛球市场60%以上的份额,体育产业总产出8.33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3.4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1.26%。江山市航宇文体用品有限公司、浙江赢牌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被评为省体育用品制造业示范企业。2010年,赢牌公司获得上海世博会特许产品生产商资质,成功进入世博会,成为衢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体育+旅游”蓬勃发展,2020年,江山市被评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全省仅9个。江郎山被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江郎山登山、仙霞古道徒步、浮盖山漂流先后被评为省运动休闲优秀项目;浮盖山景区(露营)—浮盖山峡谷漂流(皮艇漂流)—山里河马场(马术)被认定为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精品线路;浮盖山景区、江郎山景区被认定为省级运动休闲旅游基地。
  江山市将充分发挥体育的社会功能,放大体育的经济效益,使其成为点燃体育产业的“新引擎”,为实现美丽城镇建设“五美”目标提供体育助力,为江山大花园建设积蓄体育力量。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在浙江山区,创新创业热度十足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贺村镇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