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平湖新仓镇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1-05-11 18:26: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近年来,平湖新仓镇紧紧围绕新仓镇美丽城镇工作和重要任务,以“强执法、优服务、促发展”为主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击涉水、涉气、涉土环境违法行为为重点,切实履行环境监管职责,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建设。

  今年以来,新仓镇通过学习近年来颁布实施的环境保护方面的新法律、新法规,参加各项专业技能培训,不断加强学习,环境执法能力水平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较大提高。为了改善现有人员数量紧缺的短板,新仓镇积极向上级要求争取补充力量,也主动向周边乡镇协商互相援助人员以解决应急情况下的困难;另外,积极和环保科工作人员开展合署办公事务;在信访调处、企业宣传、环保培训及专项整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专业办公。
  同时,新仓镇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开展“蓝天保卫”、“护水斩污”、“清废净土”、“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臭气行业整治行动”、“双随机执法检查”等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排查整治中央督察期间6件信访件所涉及的企业及周边企业,结合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环境保障,积极开展重大活动环境保障专项执法行动,特别对涉及环保设施不正常使用、倾倒危险固废等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一旦查获,必定从严、从重查处。2020全年累计各项执法检查360余家次,对一批环境违法企业立案处罚。继续保持对违法企业的监管执法打击,促使污染企业及时改正违法行为,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此外,新仓镇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按要求对建设项目开展“三同时”检查;按月上报建设项目“三同时”动态信息汇总表。结合“厂中厂”专项整治、五金机械加工整治、“低小散”环境整治等工作,督促未取得环保审批文件许可但符合要求的企业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2020年,共有56个建设项目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许可,共有59个项目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同比上年增长较多。新仓镇注重对辖区内企业的环境管理服务工作。在企业取得环评审批许可手续并且达到稳定生产条件下,相应督促企业抓紧开展环保“三同时”验收工作;对企业提出关于验收方面的咨询事宜,也给予针对性的答复反馈。2020年,新仓镇共有14个建设项目完成环保自主验收。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贺村镇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长安镇“植物图书馆” 孕育美丽城镇特色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