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美丽城镇建设“人文关怀” 新埭开通老年服务“绿色通道”​

2021-05-11 18:26: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利洁 陆心晨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张利洁 陆心晨)家住平湖市新埭镇虹桥景苑社区的陆先生父亲长期卧病在床,儿子要为其补办丢失的农村医保卡,几天前来到新埭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求助。两天后,工作人员小许便上门来到陆先生家,为陆老先生拍摄身份证照片,现场采集指纹。“真是太感谢了,服务这么周到。”陆先生激动地说。
  据了解,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新埭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多次“下乡服务”,为老年人办证,上门送证,不断提升群众对美丽城镇建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窗口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他们始终秉持“人本、专业、安全、便捷”的服务理念,对交通不便、居住分散、留守老人多的农村地区,或确因年老、疾病等特殊原因,无法到窗口办理业务的老年人,通过电话预约,经民警确认后携带指纹仪服务设备提供上门服务,全面开通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着力让老年群体获得更多幸福感、安全感,确保老年人办理户籍业务省时舒心,让老年群体共享公安政务数字化改革成果。

  家住牌楼村的刘奶奶身份证丢了,家人办事需要用其身份证,但因刘奶奶年纪大,平常外出不方便。新埭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工作人员在知道了刘奶奶的情况后,联系了其儿子金先生,隔天就带着设备来到了群众刘奶奶的家里。工作人员小许告诉刘奶奶:“奶奶,您别急,没事的,我们尽快给您补办一张,之前丢的那张我们也可以给您挂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您别急!”“好的,小姑娘,辛苦你们跑一趟了!”“没事的,刘奶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新埭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上门服务,一直以来得到辖区内群众的一致好评,自“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他们用行动诠释责任,把温暖带给每一位群众,更好的为新埭美丽城镇建设增添群众满意度。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贺村镇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长安镇“植物图书馆” 孕育美丽城镇特色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