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造美丽城镇特色亮点 新仓1955城市客厅即将敞开大门

2021-05-11 18:26: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戚洁霞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戚洁霞)城市客厅是市民和八方来客共享休闲时光的场所。它把这个城市的历史、发展、未来、文化的东西都综合展现在某些特别的的人文景观之上,已经成为了各大都市“城市客厅”的代名词。同时,“客厅”的陈设和风格也体现出“主人”的“待客之道”,是城市风景线,扮演着“化妆城市”的角色。“城市客厅”不仅要“好看”,更要“好客”。城市客厅是人们聚会、享受生活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好好的打造一番,争当城市的主人,争当客厅的主人,只有有特色才会吸引顾客。

  走进平湖市新仓镇,一座集文化,旅游,展示,规划于一体的小镇客厅映入眼帘,它是那么神秘而又伟大,就这样静静的矗立在那里,静候四方宾客前来“做客”。据了解,新仓1955城市客厅是平湖市乡镇首座集游客接待、印刷文化及产业展示和城镇发展历史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展示馆,总用地面积90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13000平方米,配备城市书吧、城市规划沙盘等多功能场景。展示馆建成后,将为长三角地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我国非物质文化“印刷术”的实景教学,也将助推新仓文化旅游事业集成型发展。通过文化建设以满足新形式下人民群众对文化的需求、提高群众思想道德水平及综合素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进一步提升新仓的城市面貌与形象,为推进全域旅游夯实硬件基础。

  “城市客厅注重功能与使用,注重理念、构思和视觉艺术的规律,使其真正成为服务于大众的绿色公共空间。城市客厅的设计体现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满足不同年龄群体的个性和共性需求。”新仓镇城市客厅有关负责人说。“目前,新仓1955城市客厅正在进行内部布展,一层西面的话我们打算作为城市客厅游客集散中心,东面是印刷展示馆,二层作为规划展示馆,包括规划展示,招商,美丽城镇成果展示等等会,三层作党群服务中心,地下室配有城市书吧和咖啡吧”。

  “我是土生土长的新仓人,看着新仓一点点的变化,到现在变成一个基础设施齐全,公共交通便利,医疗服务健全的美丽城镇,真心感到欣慰,这是新仓镇政府在为我们老百姓做实事,做好事,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有了小镇客厅,我们就可以更加全面的了解新仓,也能激发我们更多的乡土情感。”新仓镇秦沙村村民王凤英激动的说道。

  据了解,新仓1955城市客厅将于五月底六月初打开大门,对外开放,喜迎八方来客,让更多人走进来,认识新仓,了解新仓,爱上新仓,共享美丽城镇建设成果。

  城市客厅文化日益成为城市文化中最活跃的娱乐与休闲方式,丰富多样的广场文化活动增添了城市的动感,彰显出地方的个性。当城市客厅变成我们放松心情,或是聚会时的下意识的选择,那时的客厅才真正回归于人民,成为人们在繁忙的城市交通网络中,重获安全和自由的好去处——周末空间。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贺村镇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长安镇“植物图书馆” 孕育美丽城镇特色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