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天凝镇完善消费维权机制 提升居民“治理美”满意度

2021-05-11 16:21: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宇凯 庞臣康

  浙江在线5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宇凯 庞臣康)为了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居民“治理美”满意度,嘉善县天凝镇优化基层站所、平台配备,确保各治理阵地运行良好。近日,天凝市监所通过进一步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守护广大群众的放心消费。

  完善机制,畅通维权联系纽带,天凝镇第一时间了解诉求。农村调解不同于城市调解,还有一大部分人不会运用网络投诉渠道。为了解决投诉畅通的最后一公里,天凝市监所在各村(社区)、农贸市场以及其他重点消费单位设立消费维权联络站。在每个联络站确定一名联系人员,同时将调解人员也固定公示,目前天凝已实现25个村(社区),3个农贸市场以及各大中型超市和餐饮店联系机制全覆盖。截至目前,通过各联络站已收到投诉和咨询共100余次。此举能够在第一时间掌握消费者的相关维权诉求,也能够倒逼经营者规范经营。

  履职尽责,勠力同心为民谋事,切实解决维权诉求。天凝镇党员调解专班的三位党员,充分发扬“老黄牛”精神,履职尽责践行消费维权,他们有过为一起房屋装修纠纷从中午十二点一直调节到晚上十点,协调双方重新签订装修合同;有过为一起美容纠纷前后共历时两年,最后顺利解决;有过为了一起产品质量纠纷,鏖战数个夜晚,翻查相关规定,2020年至今共调解各类投诉15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100%。正是通过不断完善消费维权机制,天凝的放心消费工作才能名列前茅,“治理美”建设多次获居民点赞。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农旅融合绘就“绿富美” 探索靠山吃山的“财富密码” 税收助力,大山深处有春风 “最美镇口”书写美丽城镇“环境美”文章 美丽城镇建设加码 贺村镇跑出产城融合“加速度” 长安镇“植物图书馆” 孕育美丽城镇特色产业美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